入睡前把小七的书翻出来重读 只因刷牙的时候 脑子里闪现过三年前在序里读到的一句:不要忘记那些倒下的树 白纸黑字 是它们的命换来的。而之所以突然回忆起来 是因为早前熬夜写就的诗评 被读者批评不负责 当下我并没有出声 待他说完后 才慢慢的询问原由 虚心采纳 整个晚上我都在反复思忖 内心十分难过 因为我相信 每一个热爱文字的人 在提起手中的笔时 内心必然怀着十二分的诚意 而他这样的话 必然是伤人的 坐在厅里 脚下生来阵阵冷意 起风了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或许 是北方飘雪了吧 不知觉中 又悄然进入新的月份了 有人写到:三月的驼云倾倒的是二月的水谷 此刻读来 甚是感动 今夜你坐火车离开 为了省钱 没搭飞机 为此你嘲笑自己 什么时候 也会开始斤斤计较了 没有嘱咐你注意安全 也没有打给你说再见 告别的次数多了 已然麻木于这仪式性的过程 更是由于内心清楚明白 真正的情谊 无惧时间空间 因为内心有牵挂 所以相信 天涯海角 总会相见 过去年少 敏感矫情 会因知交要远渡重洋而难过落泪 现在想想 也是觉得十分可笑可爱 我们或许应该长大了 所以更多时候 我选择沉默 有些话不该再说 也不需要由我来说 而在这些沉默的时候 我多希望 你能懂。

以后不论去哪 到了说一声就好 这就足够了。

晚安。2015.3.1.


评论
热度(1)
© Elaine.Xu|Powered by LOFTER